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090124a

環境的力量是隱性的. 影響人於無形之中.


我喜歡思考. 所以隨身一定帶著小筆記本. 想到什麼. 就立刻寫下來
然後回家打成文字檔歸檔整理

很多想法和念頭都是在騎機車的路上冒出來的.
所以我也常常在等紅燈的時候寫筆記

停下來要寫筆記的時候才發現
平常紅燈如果有50秒. 感覺已經算很久了.


但是50秒想要寫個筆記. 大概寫個三四行就差不多了. 根本寫不了什麼東西....


-

50秒很久嗎?
不要說50秒. 如果有人擋住綠燈的右轉車道. 只要一秒. 後面的車九成九一定狂叭
巴不得此人立即從地球上消失

一秒. 不過就一秒.
想想.
真的有那麼急嗎???

-

一次. 跟朋友到信義三越. 去看2008年的新光三越攝影獎展覽.

看完後就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
坐在NYNY旁邊的露天座位
點個飲料來喝

這個露天座位. 本來用意當然是給人坐下來休息的....

但是. 旁邊一共有三家店的喇叭. 在大聲地撥放不同的搖頭樂 orz

大聲到我跟朋友的對話. 都得刻意提高音量.
並且得刻意專心聽對方講話
才有辦法繼續對話 orz

明明座位是給人坐的
但是這樣用搖頭樂轟炸客人. 好像又不希望你坐太久???
(可是空位明明很多阿??)


我發現. 這種緊湊壓迫的環境. 使人無法思考.

搖頭樂. 快節奏. 激昂你的情緒. 激情再激情. 衝動再衝動
令人無法思考.

紅綠燈. 電梯. 捷運. 公車. 以秒計時
車來了. 綠燈了. 門開了.
沒有時間讓你停下來思考.

四處充斥的廣告影像. 用美麗的人物和色彩迷惑你的慾望
舉目所見皆然. 麻痺了我的感官.
沒有思考的空間存在.

回家打開電視. 政論節目上名嘴使勁功夫. 逐條指責著某些政治人物
針鋒相對. 劍拔弩張
又或冷嘲熱諷
都令人無法平心靜氣. 靜下來好好思考.



一但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很簡單的結果就是 - 人就習慣不去思考了!!!!


-
環境影響人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

所以. 我嚮往空間的和諧. 寧靜的情緒.

儘管身在令人難以靜思的城市節奏中. 我想找出那令人得以寧靜的一角. 或一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