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090506 聰明人就要作那絕不停下的兔子

真正認真想前進的人. 不會放過任何可以進步的機會

譬如平地. 雖覆一匱. 進. 吾往也.

就像IIDX那些魔王級的高手
每一首曲子一定是Hard+亂數
儘管指法已經沒什麼問題. 依然不放過任何自我鍛鍊的機會

LV12能過的人
玩LV11就求HARD+亂數過
玩LV10就求FC+AAA 過

無論如何都能自我要求

-
任何機會都要做到最好. 因為我的目標 是要做到比現在更好. 還要更好.

-
價錢是另一回事
不管多少錢. 一旦決定要作. 就一定是做到最好

一旦決定要作. 我要說服的就不是客人. 而是自己

要虎弄客人. 欺負客人不懂. 容易的很

但如果成品不能說服自己. 則毫無意義

如果想說
"這樣就好了"
"反正客人也看不出來"
"只是工作. 就敷衍過去就好了"

那我就會停下來.

而一停下來
就完了.


停下來的兔子永遠也不會再盡力. 只有被烏龜超越之後 才可能有省悟的機會
-


而且事實上. 大多數的兔子即使被超越也執迷不悟

他們會繼續以自大心態去認為
"那也沒什麼厲害的"
"只要我想追. 馬上就追上了"

一直到終於有一天. 那個差距已經大到 看起來似乎怎樣都追不上的時候

兔子就乾脆放棄
裝作沒看到

再去找其他烏龜來證明自己"還是很快的"


如果是真正的聰明人. 就要有本事. 面對自己. 當個絕不停下來的兔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